现在的 IT 就业市场,对想入行的新手来说——极度不友好。
市场上遍地都是失业的老程序员,一个个经验丰富、技术扎实。
新手拼技术?你拿什么跟人家拼?
你唯一能比的,就是年轻、工资低、不怕加班、不怕吃苦。
听着是不是很心酸?但这就是现实。
另外,现在找工作,排第一位的不是技术——而是学历。
过去你有个大专,能干活,就能找份不错的工作。
我就有学生,大专学历进了武汉小米,但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。
现在?门都没有。
现在好点的工作,211 以上学校计算机研究生,这是起步价。
普通本科?就去中小公司,或者干外包。
大专?简历根本没公司看了。
所以如果你学历不够高,年纪又小,我真劝你——先把学历提上去。
非要头铁冲出来找工作,很快就会让你碰得头破血流。
排第二位的是城市。
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,比二线三线多得多。
能谈到好工资的可能性,也大得多。
就拿我所在的武汉来说。
如果你学历一般,想在武汉找个双休的、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