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序员最大的死法是什么?固守自己会的那点东西。
有些人特别喜欢给自己贴标签:我是前端,我是后端,我是 Java 程序员,我是 C++ 程序员。
我告诉你——你这是在给自己挖坟!
我干了 20 年开发,天天听人说 “前端已死”、“PHP 已死”、“Android 已死”。
我就纳闷了——你都觉得它要死了,你还赖着不走?
是谁非让你干这个了?
初学的时候,你确实得专精一门。
但你已经能干活了、干熟练了,为什么不学别的?
而且我告诉你一个秘密——
当你精通一门以后,学别的,快得吓人。
你会 Vue,学小程序?1 到 2 天搞定。
基础内容一样,开发思路也一样的。
又想学 Uniapp?那还用学吗?这就是 Vue 和小程序生的孩子,直接上手就干。
换语言也是一回事。
你会一门后端语言,换其他的,SQL、缓存、队列、搜索引擎——全都一样。
不一样的只有语法和框架,熟悉一下就行。
几天时间了解一下,再加上 AI 就能快速用另一门语言干活了。
--...